2007年11月22日星期四

谈--朋友


朋友亚城看了我的博客后在msn里说:"文笔不错,怎么不写篇关于pantai的朋友?" 记得当时不多加考虑就爽快的答应了,还立马写了标题...大概快半年了,还是就只是标题...唉!也许懒惰真是人的天性 :(


朋友, 确是人生路途上不可或缺的人物.可以这么说,没有朋友,等于生活少了很多的色彩.当然朋友有很多种,捏指一算就有酒肉朋友, 知己红颜, 点头之交, 童年玩伴, 有兴趣相投的同好, 有平淡如水的君子之交, 有情同手足的好兄弟/好姐妹, 也有神话般的生死之交...

人是群体动物, 生活在这星球上的大多数人都赞成. 个人认为,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微妙的. 我们每天都接触不同的人, 无论经意或无心的待人处事方式常会引起意想不到的化学作用.比方说, 过去合作无间的伙伴会变成互相猜疑, 平时钩肩搭背的好友忽然挥拳相向, 泛泛之交的两个人会有臭味相投的感觉... 人实在是复杂的个体, 常常自己都无法掌握本身的真正需要. 也因此, 人际关系是一门学问. 所以两个人能成为好朋友, 除了缘份, 还是缘份.
有些人, 你是怎样都看不顺眼, 尽管他没得罪你, 也许你曾经尝试和他交谈, 无奈就是话不投机. 另一些人, 就算他每次都跟你唱反调, 顶嘴顶心顶肺, 过后你还是call 他喝茶聊天,互相吐糟吹水. 还有某些人, 你可以和他一见面就天南地北的谈个不停, 而且没有顾忌. 当然, 有些朋友并不常见面/联络, 但他可能是你最信任的人, 是你倾吐心事的对向. 也许是大家曾有过的深厚友谊, 也许他是个很好的呤听者.


众多朋友类型中, 最吸引人, 最难拿捏的非它 -- "知己红颜"莫属. 这里说的是两个异型朋友. 那是因为又牵涉到更深的一层关系. 真有单纯的男女关系 ? 见仁见智. ..

1 条评论:

bee bee 说...

单纯的男女关系很难找,我有一个很好的男性朋友,常常爱跟我投诉他的老婆。我可以做的就是静静地听,不给任何意见。有时,给他轻轻地拍拍背,给他一个微笑,他就会很高兴的说:好了,没事了,老婆是自己的可以怎样?然后就很舒服的回家去。
我这种红颜自己还不错吧?